“上海市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揭牌——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学习座谈会在中共一大纪念馆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6   
分享到 :

7月14日,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学习座谈会在中共一大纪念馆举行。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上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周慧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我们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历程,是一部重整河山、改天换地的革命史、奋斗史,也是一部淬炼升华、感天动地的精神锻造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总结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伟大建党精神32个字,是充分解答中国共产党何以伟大、何以光荣、何以正确的一把金钥匙,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其重大意义,深入理解把握其内涵特征。

会议要求,上海市理论社科界要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抓好研究阐释,建好优势平台,全力以赴打造伟大建党精神研究高地。要按照上海市委部署要求,推动全市上下起而行之,自觉担负起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上海使命,持续擦亮城市鲜明底色,大力弘扬城市精神品格,为城市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做伟大建党精神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践行者。

会上,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委党校、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共同发起成立的“上海市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上海市有关部门、有关场馆负责同志及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会议。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