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庆龄与中国共产党”专题研讨会在沪隆重开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6   
分享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及宋庆龄“永远和党在一起”思想精神,7月14日上午,由上海宋庆龄研究会、上海市孙中山宋庆龄文物管理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宋庆龄与中国共产党”专题研讨会在上海隆重开幕。来自上海、北京、延安、西安、重庆、广州等地的“宋庆龄与中国共产党”课题组同志等近170人出席开幕式。

会议首先播放了上海市委书记李强瞻仰上海孙中山故居和宋庆龄故居的视频。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适逢国家名誉主席宋庆龄先生逝世40周年,上海宋庆龄研究会和孙宋文物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宋庆龄与中国共产党”专题研讨会,通过缅怀宋庆龄伟大的一生,为庆祝党的百年诞辰献上了一份厚礼,也为我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添了不竭的动力。

原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同志为研讨会发来书面致辞。

开幕式上,上海宋庆龄研究会会长薛潮介绍了“宋庆龄与中国共产党”课题工作的4项任务。上海宋研会特聘专家姜义华、熊月之、徐建刚、盛永华和谢黎萍作了精彩的主旨发言。

研讨会在14日和15日两天内安排21个课题组汇报各自课题研究成果,组织专家点评指导,并围绕“宋庆龄与中国共产党”主题组织一场“专题研讨”。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承担的课题《1930年代宋庆龄对处于艰难探索中的中国共产党的支持和帮助》,与其他课题在大会中逐一做交流发言。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