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镇江市史志办公室开展“史志文化进社区
夜读党史颂百年”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6   
分享到 :

7月14日上午,江苏省镇江市史志办公室、镇江市润州区史志办公室联合镇江文广集团新媒体管理中心,在润州区金山街道杨家门社区开展“史志文化进社区 夜读党史颂百年”活动。镇江市史志办公室副主任徐强、润州区史志办公室主任华晨明、镇江文广集团新媒体管理中心副主任刘雨辰及杨家门社区党员群众近5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有四项内容:一是杨家门社区党委书记邱君介绍了社区党建工作,以及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社区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服务民生、学习楷模活动,推动红色效应持续在社区流动,让基层党建与党史学习教育更有实效、更接地气。二是镇江文广集团新媒体中心主持人袁梦雅、杨家门社区副书记张璐分别朗诵了夜读党史第21篇《英雄献身为革命 浩气长存励后人》和第42篇《巫恒通壮烈殉国》。重温镇江党史故事,用声音描绘鲜活的党史人物、故事,引导社区党员群众学习党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努力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三是市史志办公室副主任徐强、润州区史志办公室主任华晨明向杨家门社区赠送《中国共产党镇江历史(第一卷)》《中国共产党镇江历史(第二卷)》《镇江党史知识简明读本》《光绪丹徒县志》等党史方志书籍和党史纪录片光盘近50本(套)。四是市史志办公室党史编研处还邀请社区党员群众一起品读镇江党史,并进行交流讨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五是进行党史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和重要人物等。竞赛采取抢答的方式,获胜者均可获得由市文广集团提供的小奖品一份。

“史志文化进社区 夜读党史颂百年”活动是四月份开始的《夜读党史——百名党员读镇江党史》新媒体栏目的线下延伸活动。市史志办公室全程指导,为栏目提供史实材料,把牢史实关。目前已推出48期,在学习强国平台刊发9篇,总阅读量达13万多次,深受社会好评。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