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钢城区委党史研究中心开展党史“六进”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2   
分享到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济南市钢城区委党史研究中心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展览“六进”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使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热起来、实起来”。

此次“六进”活动从5月中旬延续到7月中旬,为期两个月,分别走进了柳桥峪村、龙腾大厦、实验学校、锦绣佳苑社区、某军营、金鼎电子公司,为钢城区各行各业的人民送去了红色精神食粮。展板采取图文并茂的方式,选取有代表性的史实资料,分“红色记忆”“探索发展”等9个版块,再现了钢城人民在中共钢城地方组织的领导下,把一片贫瘠的土地建设成一座新兴的现代化工业城市的奋斗历程,展现了钢城人民听党指挥、不怕牺牲、敢于拼搏、乐于奉献的精神面貌。

展览所到之处,引起了群众的广泛关注,钢城区委党史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结合展板内容进行现场讲解,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通过观看党史图片展览,大家纷纷表示,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以后要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家国情怀,自觉做到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

此次党史展览“六进”活动,既是进一步深化对我区丰厚红色资源的学习与理解,把钢城革命前辈与英模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与新中国建设时期创造的“听党指挥、敢于争先、不怕牺牲、生死与共”的成功经验继承好、发扬好;也是不断增强汲取历史智慧、搞好现实服务的能力与本领,为建设强省会和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展现钢城作为,汇入钢城力量。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