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百年系列图书”新书出版座谈会在沪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3   
分享到 :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生动地展现上海的红色基因、城市精神品格,7月21日上午,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百年系列图书”新书出版座谈会在中共一大纪念馆召开。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吴信宝,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徐炯,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上海市测绘院党委书记张弘分别致辞。世纪出版集团总编辑、上海人民出版社社长王为松主持座谈会。

严爱云在致辞中指出,在上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上海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与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上海人民出版社共同策划推出以“六个一”为主要内容的“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百年系列图书”,包含一本简史读物——《中国共产党在上海100年》、一本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普及读本——《上海党史知识读本》、一本图文并茂的通俗读物——《光荣之城—上海红色纪念地100》、一本反映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百年重大历史事件的大事记——《红色上海百年纪事》、一本通过珍贵历史照片讲述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发展脉络的画册——《激荡百年——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图史》,以及与上海市测绘院共同编制的一本还原历史场景、展现发展成就的地图集——《地图中的百年上海》。严爱云表示,近一年来,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研究骨干力量全力以赴、潜心钻研、精心撰写、反复修改,始终坚持政治性与学术性相统一、党性原则和科学精神相融合的原则,力求多形式、多角度、全面、系统、准确地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在上海的奋斗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为广大党员干部、青少年学习党史提供生动鲜活的教材。

座谈会上,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梅丽红、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忻平、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系教授齐卫平、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朱鸿召等专家学者对该系列图书的出版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党史主题出版物进行了热烈深入的研讨。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