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推出《中共韶关历史简明读本》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3   
分享到 :

近日,广东省韶关市委宣传部、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推出《中共韶关历史简明读本》,为庆祝建党百年并助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供鲜活地方党史教材。

《中共韶关历史简明读本》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记述党领导韶关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所走过的光辉历程。

《中共韶关历史简明读本》全书共23万字,分为编者序、11个章节、2个附录以及后记部分。11个章节分为韶关党组织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粤北抗战的中流砥柱、为韶关的解放而斗争、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的艰辛探索、从“文革”到徘徊中前进、改革开放的起步和全面推进、开创社会主义建设新局面、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每个章节均分为历史概说和要事本末两大部分。

《中共韶关历史简明读本》的推出有助于引导韶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地方党史的学习中,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党在韶关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从地方党史中增强自豪感和使命感,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韶关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努力奋斗。

(广东省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