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芦山县邀请四川省委党校专家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辅导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3   
分享到 :

7月22日,四川省芦山县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邀请四川省委党校王凡教授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芦山县委中心组成员、非领导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聆听讲座。

在辅导讲座中,王凡教授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史实和例证,围绕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庄严宣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四个伟大’成就”“提出中国共产党精神之源,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历史经验和现实挑战相贯通的‘九个必须’”四个方面作了深入讲解。让芦山县党员领导干部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学习会要求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次专题辅导为契机,从三个方面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始终铭记百年大党历史伟业,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强大伟力,汲取不竭动力,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底气。二是要深刻感悟百年大党思想伟力,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接续淬炼锻造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伟大精神,构建起彰显党的性质宗旨和政治品格的精神谱系,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三是坚决响应伟大号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芦山追赶跨越、绿色崛起的实际行动。

(四川省芦山县委党史研究室 骆志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