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在上海100年》《上海党史知识读本》
在沪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6   
分享到 :

近日,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编写的《中国共产党在上海100年》《上海党史知识读本》,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我国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地、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基地、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党在上海的百年历史也是上海的成长史、发展史。《中国共产党在上海100年》按时间脉络梳理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领导上海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百年奋斗历程。用翔实的史料和感人的细节全景式展现上海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回望筚路蓝缕的奠基立业之路,感悟建党百年的岁月峥嵘,在重温历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上海党史知识读本》立足上海,着眼全国,以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百年奋斗历程为经,以上海党史上的重要活动和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重要革命遗址旧址为纬,力求通过历史这个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简明、通俗地呈现党领导上海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和新时代的伟大斗争和伟大实践,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勇于担当、敢为先锋,奋力创造新辉煌。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