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党史系统半年工作总结会暨党史“七进”工作现场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6   
分享到 :

7月21日下午,成都市党史系统半年工作总结会暨党史“七进”工作现场会在成都市金堂县召开。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曾新,副主任杨云芬,金堂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豪以及全市各区(市)县委党史研究室负责人参会。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金堂县五凤镇贺麟故居和淮州新城浩旺党建教育基地。会议由杨云芬同志主持,张文豪同志代表金堂县委致欢迎辞,金堂县委党史研究室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曾新主任作总结讲话。

曾新主任肯定了金堂县党史工作取得的成效,并从始终把准正确方向、夯实供给基础、提升实际成效对进一步推进党史“七进”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曾新主任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党史研究室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两大重点,精心策划实施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个一”重点项目,创作推出舞剧《努力餐》话剧《芙蓉花红》,创新打造《成都党史一百年》金牌音频节目。6月25日,举行了成都市党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果发布会,正式发布了《中国共产党成都百年简史》、成都“芙蓉联线”红色景点分布图和《岁月留痕——成都党史学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论文集》,推出红色歌曲《追逐信仰之光》MV,揭晓了26个获正式命名的成都市党史教育基地并现场授牌。各区(市)县党史部门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在党史编研、党史宣教、党史资政和党史“七进”等各方面工作也取得了各具特色、成效显著的丰硕成果。

全市党史系统干部要以这次半年工作总结会和党史“七进”现场会为契机,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坚持夯实党史主责主业,坚持编研立室,创新党史宣传教育方式,充分发挥大党史工作格局效能,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党史工作的前行动力,推动全市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为党的事业贡献党史力量。

(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