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薛春生到中国共产党在长春的第一个通讯站旧址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6   
分享到 :

7月22日,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薛春生到中国共产党在长春的第一个通讯站旧址进行调研。薛春生一行首先对通讯站旧址进行了全面了解,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春的早期革命展览”,详细询问了通讯站旧址的管理及宣传教育作用发挥情况,并对中国共产党在长春的第一个通讯站旧址等长春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

薛春生指出,中国共产党在长春的第一个通讯站旧址作为吉林省暨长春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要继续做好。他强调,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既是展示党的奋斗历程、弘扬党的伟大精神的重要基地,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要进一步加强完善教育基地建设工作。

一要提升全市党史教育基地建设水平。推动基础设施及展陈的升级改造,完善基础设施,丰富展陈形式,打造亮点,彰显特色。支持有条件的市级党史教育基地升级为省级党史教育基地。加大新的党史教育基地建设力度,新增一批市级党史教育基地。

二要丰富完善全市党史教育基地展陈内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相关部署和要求,加强资料搜集,深入挖掘文献和史料,充分利用现有空间丰富展览内容,拉近历史与现代、理论与实践的距离,用好长春丰富党史资源,讲好长春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让红色资源活起来,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三要增强全市党史教育基地宣传教育作用。在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扩大对公众开放力度,以点带面,扩大党史教育受众面,为长春培育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发挥重要宣传教育作用。

四是加强遗址遗迹保护开发利用。积极推进党史遗址遗迹保护利用,让其独特的历史价值转换出最大的现实意义。做好现存党史遗址保护,深入挖掘党史遗址遗迹历史资源,积极推动党史遗迹恢复重建工作。联合相关部门,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内在价值,发挥红色文化辐射带动作用。

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魏跃军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

(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