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章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首批特邀专家座谈会在沪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7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迎接中共二大召开和首部党章诞生100周年,2021年7月23日下午,中共党章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暨首批特邀专家座谈会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举行。活动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市党建研究会、上海红色文化研究院、上海市静安区委主办,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承办。

出席本次仪式的特邀专家有:著名中共党史研究专家、一级教授邵维正将军,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上海市党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冯小敏,上海红色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张黎明,上海市委党校科研处处长周敬青,上海大学文学院院长张勇安。上海市静安区委书记于勇,静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鸣,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上海市业余科技学院副院长李丽,以及静安区委相关部门、中共二大纪念馆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现场还有来自上海大学的青年学生代表。活动由姜鸣主持。

座谈会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作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成立中共党章研究中心的意义和作用,指出成立中心是学习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贯彻新的发展理念,市、区各方力量共建共享,擦亮上海诞生地品牌的一个重要平台,是能够深化党章研究宣传,推进依规治党的重要智库。

会议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中国共产党员不断学习、终生遵守的行为规范。中共党章研究中心将联合各方力量,以开展与中共党章相关的史料征集、课题研发、学术论坛、成果转化等为主要任务,搭建中共党章研究者交流互动的专业平台,打造全国首个党章研究智库和高地,进一步把上海的红色历史讲解好、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基因传承好、红色传统发扬好,进一步深化党史党建研究,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