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办公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全省党史业务培训班开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7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升党史工作水平,7月26日,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办公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全省党史业务培训班在母瑞山干部学院开班。

省室(办)毛志华主任出席开班式并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举办此次培训班,是以上率下,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在全省史志系统不断掀起学习贯彻新高潮的重要部署;是以学促行,推动史志工作服务自贸港建设大局,用学术讲政治、靠研究扛担当的重要举措;是感悟初心,重温琼崖革命光辉岁月,一以贯之传承和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安排,十分重要,十分必要。一要学深悟透重要讲话,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二要精准对接现实,在自贸港建设洪流中彰显党史作为;三要弘扬优良学风,确保学习培训获得实实在在收获。

开班式结束后,毛志华主任为全体学员解读了《海南省史志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详细阐述了《规划》的起草过程、编制思路和原则,重点梳理了《规划》的基本框架和重点内容,并就贯彻落实好《规划》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好《规划》的学习宣传,打牢贯彻落实的基础;二是要进一步细化分解《规划》的目标要求,结合工作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三是要编制好市县史志《规划》,谋划好各市县史志工作;四是要把督促检查放在突出重要位置,以强有力的督促检查倒逼责任落实。

最后,毛志华主任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以建党精神引领海南自贸港建设行稳致远》的专题辅导。他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伟大事业从辉煌走向更加辉煌,是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行稳致远的动力之源,站在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进的新起点,面对海南自贸港建设新的历史使命,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此次培训还邀请了来自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省社科联、海南大学等单位的专家、教授,采取理论教学、专题研讨和体验教学等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和自贸港建设等内容开展专题授课,提升党史系统干部队伍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各市县党史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业务骨干,省室(办)各处(馆)干部参加了培训。

(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海南省地方志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