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海虞历史(第一卷)》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03   
分享到 :

近日,《中国共产党海虞历史(第一卷)》由江苏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书的出版填补了江苏省苏州市乡镇党史基本著作编研的空白。

全书主体部分分4章27节,从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在海虞的活动、中国共产党海虞基层组织诞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海虞人民抗日斗争和中国共产党领导海虞人民赢得解放四部分真实记录了从1919年至1949年中国共产党在海虞这块红色沃土上建立、发展、壮大的历程,全面展现了海虞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英勇不屈、前赴后继、顽强拼搏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该书在附录中还列有大事记、海虞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参加革命人物和海虞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革命烈士等内容。全书共计19.1万字。

该书从立题、撰写、出版历时近3年,在研究原始档案及相关历史文献材料的基础上,编委会成员通过查阅革命斗争史料、寻访革命遗址遗迹、多方联合论证等方式,对原有资料进行了补充和修正,力求客观、全面、准确地再现历史原貌。为更加直观、真实地展示红色历史,编委会成员还多次拜访革命亲历者及其后代、亲属,通过采访、笔录、拍摄等方式,挖掘先辈们珍贵的革命历史素材,对相关史料进行抢救性保护,为党史学习教育积累生动教材和鲜活素材。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