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宜宾简史(1921-2020)》公开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04   
分享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由四川省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编写的《中国共产党宜宾简史(1921-2020)》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该书编写工作于2019年底启动。在编写过程中,四川省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严格遵循党史撰写的有关要求,积极整合各方力量,认真编撰、校核和会审,并经征求全市各县(区)党委和市级各部门党委(党组)意见修改后,报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审查并进行修改完善,于2021年4月经市委领导审阅定稿。该书以章目体的形式呈现,分为14章约31万字。编写过程中始终注重鲜明政治观点、突出地方特色、语言简洁流畅,具有较高的存史资政育人价值。

作为党史基本著作,该书以党的两个“历史问题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以四川省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编写的《中国共产党宜宾历史》(第一、二、三卷)和历年党史研究成果为基础,旨在通过全面回顾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成立至2021年6月的100年间中国共产党宜宾地方组织的大事要事,展示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宜宾人民浴血奋斗、艰苦探索、 锐意进取、守正创新,进行革命、建设、改革、迈向复兴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以期为全市党员干部学习宜宾地方党史提供简明教材,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使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感悟初心使命、接续红色基因,促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四川省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