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在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05   
分享到 :

8月3日,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来到省委党史研究院调研,看望慰问机关干部职工,并在院机关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积极贡献。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副院长、一级巡视员王文珍,副院长谢承新、王小平参加座谈会。

张剑飞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党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从事党史研究和宣传教育,是一项无上光荣的工作,要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今年来,省委党史研究院积极作为,深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编研工作有新丰收,党史宣传有新突破,学术研讨有新成果,服务党史学习教育有新成效,特别在编纂出版《湖湘红色基因文库》、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专题研究、加强党史舆论宣传、精心组织红色故事大赛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充分体现了党史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张剑飞强调,党史工作大有可为。省委党史研究院肩负研究过去党史、记录现在党史、续写未来党史的重任,虽然在征集研究、编写宣传上成绩斐然,但还有不少工作需要进一步研究和探索,比如南下支队的重要贡献、新中国成立初期湖南建设成就、南方三年游击战争的湖南担当,等等。这些历史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弥足珍贵的红色资源,应当深入挖掘和研究,充分发挥好其宣传教育功能,更好地发挥其资政育人、培根铸魂的重要作用。

张剑飞要求,全省党史工作者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段时间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努力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用党史视野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阐释好、宣传好。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正确解读党史,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大力挖掘整理好党史,既注重事实,也要注重提炼正确观点,重点是站稳“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体现好党的为民情怀。要努力提高党史征编研究水平,加强口述史研究,争取多出精品,多出叫得响的作品。要搞好党史宣传教育工作,重点讲好湖南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不断用党史感动人、教育人、影响人,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部、宣教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