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建军一行深入固原实地调研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05   
分享到 :

7月26—3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建军一行3人,赴宁夏固原市及彭阳县、隆德县、西吉县党史和文献研究部门,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和服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以及红色资源保护和运用情况进行学习调研。

调研中,王建军主任对固原市及彭阳等县(区)党史和文献研究部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力配合开展服务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党史和文献部门在服务党史学习教育中立足职能、发挥资源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职能,学用结合、以学促干,是职责所在、使命所系、价值所现,固原的一些经验和做法值得借鉴推广。

调研组一行瞻仰了任山河烈士纪念碑,实地考察了小岔沟、乔渠村毛泽东长征宿营地旧址,踏查了张易乡毛庄、王套莲花沟红军长征线路、红军墓等。通过现场听、实地看,重温峥嵘岁月,回顾艰难历程,调研组成员深深感到灵魂受震撼、精神受洗礼。王建军强调,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留给我们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也是留给我们宁夏人民的红色资源和宝藏,要正本清源、固根守魂,进一步保护用好红色资源、传承赓续红色血脉。要发挥好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独特作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既要把握好学党史、悟思想的出发点,更要力行好办实事、开新局的落脚点,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来检验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做好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接续奋斗、勇毅前行,在新的长征路上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调研组成员还看望了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驻村干部,并为西吉县吉祥镇酸刺村党员干部进行了“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的长征路”党史学习教育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立足新起点新目标、奉献新农村新时代的精气神。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文献编辑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