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邀请十九届中央委员、中央宣讲团成员
曲青山同志举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宣讲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05    来源:外交部网站
分享到 :

2021年8月3日,外交部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十九届中央委员、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部党委书记齐玉同志主持报告会。在京部党委成员、部机关和部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党校学员和党员代表等350人出席,部机关、部属各单位和驻外使领馆共6000余名党员通过直播观看了报告。

曲青山同志在报告中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主题、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以及在新征程上深入领会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等一系列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思想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效。

齐玉书记表示,曲青山同志的辅导报告对外交战线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做好外交工作和对外宣讲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外交战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辅导报告作为重要参考,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充分认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全面准确把握重要讲话对外交工作的部署,坚决贯彻党中央战略意图。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的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切实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实际成效。要履行好职能职责,积极开展对外宣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的故事,不断增进国际社会的认知认同。

报告会前,齐玉书记会见曲青山院长,就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扎实推进外交战线党史学习教育等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