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0   
分享到 :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长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8月18日,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室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薛春生参加组织生活会。

会前,机关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入学习基础上,党支部委员之间、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沟通了思想,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建议,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机关党支部书记薛春生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检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随后,参会党员逐一发言,紧密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谈收获体会,找差距不足,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室主任薛春生以普通党员身份,与大家一起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明确努力方向。

薛春生主任在发言时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结合党史工作实际,抓好会议精神落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机关党支部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布置、同检查、同落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主动服务、超前谋划,以更高的工作标准,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和党史工作实际,进一步谋划好、落实好、完成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

(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