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延锋为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作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0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上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8月19日下午,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邀请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金延锋作《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工作的论述为统领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专题辅导报告。全室工作人员,各区、县(市)党史部门负责人和党史科长等60余人参加,室主任郎健华主持。

金延锋同志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新时代党史工作的特点和努力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三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她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杭州党史工作,并提出党史工作者要做好红色基因传承人、做红色根脉守护者、做红色故事宣传者,努力书写好新时代党史工作,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干出成效、擦亮品牌、走在前列。

据了解,为推进杭州党史和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以来,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围绕“工作高质量、干部高素质”目标,进一步打造“大气、正气、雅气”的机关文化,通过每月邀请有关专家领导授课等形式,开展以政治素质、业务能力、个人素养等为主要内容的干部队伍综合能力提升活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地方志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