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封密件》获全国保密系统保密宣传教育作品优秀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3   
分享到 :

近期,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在全国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密宣传教育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广东省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报送的纪实类作品《三封密件》获优秀奖。

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修订实施10周年为契机,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题,用好用活韶关丰富的红色资源。秉承“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理念,深化党史研究,组织开展《韶关市红色保密故事》的编撰工作,收录了韶关市在革命战争年代发生的红色保密故事,并组织选送收录其中的《三封密件》《黎百松与粤北省委电台》等稿件参加全国保密宣传教育作品征集。其中,纪实类作品《三封密件》从众多稿件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密宣传教育作品优秀奖。

《三封密件》讲述了韶关始兴县风度大队女情报员华英独自一人冒死越过敌人的重重岗哨、关卡,辗转五天四夜,长途跋涉100多里山路,为东江纵队粤北挺进部队传送三封密件的故事。生动再现了从事秘密工作的共产党员面对艰难险阻时的机警与勇敢,充分体现了革命先辈刚毅果敢、英勇无畏的精神,读来叫人惊心动魄、拍案叫绝。

《韶关市红色保密故事》预计今年10月前出版发行,旨在通过宣传党的保密工作历史,继承和弘扬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保密意识,进一步筑牢新时代保密安全防线。

(广东省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