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参加《中国共产党陕西历史》(第三卷)编撰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3   
分享到 :

8月19日上午,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中国共产党陕西历史》(第三卷)编撰工作推进会。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出席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玉平主持,李路、刘立荣、马金玲、方海兴、魏德平、种宇宏、董春诗等7名编撰组成员及省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三处同志参加。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三处处长王杨首先汇报了编撰工作进展情况,编撰组成员围绕各自承担的编撰任务作了发言,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并就进一步推进《中国共产党陕西历史》(第三卷)编撰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任宗哲指出,党史研究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在编撰工作中,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史姓党”的根本原则,做到“求是、求实、求真”。要始终坚持科学理论的指导,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书写历史,把党性原则和科学精神统一起来,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历史的主题与主线,主流与本质。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工作方法,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加强史料的征集、甄别、运用,确保《中国共产党陕西历史》(第三卷)成为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精品力作。下一步,要坚持联合编撰方向不动摇,立足各自职责和优势,围绕陕西改革开放中的重大事件、重要节点、重要人物,定期碰头研讨、适时开展调研,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不断推动《中国共产党陕西历史》(第三卷)编撰取得新进展。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