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年轻干部研究小组研讨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3   
分享到 :

8月19日,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年轻干部研究小组研讨交流会。室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室副主任韦思军主持会议。室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室副主任安永香及全室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一处干部鲁瑶以《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作了交流发言。她从中国共产党是抗日战争中的精神支柱、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模范行动两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述。指出,中国共产党提出并建立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提出了全面抗战的路线和持久战的战略方针,为抗战胜利指明了方向。中国人民能够取得抗日战争的胜利,并不是偶然的,中国共产党以自己的坚定意志和模范行动,在抗日战争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重要作用。

韦思军在点评时指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和年轻干部研究小组研讨交流活动,旨在提高全室青年干部学党史、研党史、讲党史的能力。今年以来,我们把这项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创新方式、丰富内容,目的就是要精准提升年轻干部的党史学习能力、研究能力、宣讲能力,为全室进一步全面发展积蓄力量。鲁瑶同志的交流发言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史料丰富,为全室年轻干部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开了好头。他希望全室年轻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充分利用室里为年轻干部搭建的研讨交流平台,在史料钻研、课件制作、党史宣讲等各方面持续努力,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为党史工作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