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之城——上海红色纪念地巡礼”展览在上海地铁陕西南路站拉开帷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6   
分享到 :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一座名副其实的光荣之城。百年来,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在上海留下珍贵的红色印迹,已融入上海城市血脉,铸造了上海城市精神的红色之魂。

为了回望党在上海的奋斗足迹,感悟上海厚重的红色文化底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上海地铁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承办的“光荣之城——上海红色纪念地巡礼”展览在上海地铁陕西南路站文化长廊举行。

本次展览以《光荣之城:上海红色纪念地100》一书为基础,主要聚焦上海重要革命遗址遗迹及其背后的故事,分为日出东方、革命洪流、艰难前行、中流砥柱、走向解放五大板块,通过简明扼要的文字介绍和丰富多彩的图片,勾勒出党在这座光荣之城带领人民从黑暗走向光明的历史脉络,让广大市民乘客身临其境般感知那段风云激荡的热血岁月,真情缅怀党开天辟地、奋勇前进的峥嵘历史,在革命传统教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动力。展览期间市民乘客可乘坐地铁1、10、12号线至陕西南路站免费参观,参观无需出站。

同时,为便于广大市民了解红色纪念地相关信息,在“红途”“文明上海修身云”“东方网”等官方平台均可查看详细介绍。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