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方红卫在省委党史研究室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30   
分享到 :

8月26日,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方红卫到省委党史研究室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旗帜鲜明坚持“党史姓党”,用心用情修好“红色家谱”,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重要作用,努力为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贡献党史力量。

方红卫实地查看了省委党史研究室资料室,走访部分处室,看望干部职工,并开展了座谈交流。在听取了省委党史研究室工作汇报后,他对研究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准确把握政治机关根本属性,紧扣主题主线,揭示主流本质,杜绝噪音杂音。要把党史研究工作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下展开,贯通党的历史、民族的历史和国家的历史,深入研究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九个必须”的政治宣言和政治誓言,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做好党史研究工作。

方红卫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通党的百年风华在三秦大地上的生动实践,及时跟进记录、深入研究阐述,更加鲜活地体现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当好宣传员,把党史研究的思想和成果展现出来。要改进研究方法,加强队伍建设,做到热情、至真、贯通,注重用学术讲政治,加强合作搞研究,让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党史研究中来;要发自内心热爱党史研究工作,沉下心来搞研究,吹糠见米、去伪求真,深度挖掘百年党史“宝库”,不断推出精品力作,更好服务全省乃至全党全国工作大局。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陕西日报》记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