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白山市委党史研究室将党史工作融入发展大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31   
分享到 :

近日,吉林省白山市委七届十次全体会议召开。会后,市委党史研究室采取多种形式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围绕生态强市重点任务部署,将党史工作融入大局,为厚植“绿水青山”、铸就“金山银山”付诸实际行动。

市委党史研究室采取收听收看会议报道、支部学习、专题讨论等多种形式,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市委七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发展长白山文化的重要性,大力挖掘、传承弘扬长白山特有的绿色文化、红色文化与历史文化。

吉林省白山市红色资源丰富,域内的靖宇县是著名抗联将领杨靖宇将军的殉国地。解放战争时期,陈云同志指挥四保临江战役,他的指挥所成为远近闻名的党史教育基地。近日,白山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抚松县地情展览馆、江源区石人血泪山罹难矿工纪念馆、临江鸭绿江国际大桥、长白县国门红色教育基地继续申报省级党史教育基地。正在编辑的《四保临江战役纪实》已经成书,预计在年底前形成一部比较完整的大型资料汇编并出版。《中国共产党吉林省白山历史》(第二卷)已经交付印刷,预计年底前出版。

白山市委党史研究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深入落实市委七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进一步把党史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已经着手谋划白山党史馆建设,“抓紧改善党史资料保管、利用、展示条件,适时建设集征集、保管、展示、利用为一体的中国共产党历史资料馆”,推进红色资源促进经济发展。

(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