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主任刘芸赴杭州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6   
分享到 :

9月2日至3日,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主任刘芸率队赴杭州专题调研省级党史教育基地数字化提升工作。

刘芸分别在桐庐县和建德市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刘芸强调,要认真贯彻《浙江省2021—2025年党史和文献工作规划》精神,结合实际,推动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提升党史业务水平,确保在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中发挥更大作用。要系统谋划全省党史教育基地数字化提升工程,准确把握综合集成方法,让全省的红色资源串珠成链、“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要深入挖掘浙江红色文物资源,特别是研究好、利用好浙江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和实践的丰富资源,推动浙江从党史和文献资源大省向党史和文献工作强省迈进。要善于运用现代化、信息化手段,把握好展陈内容的准确性和规范化,用史实说话,增强表现力、传播力、影响力,激发受教育者的共鸣。

刘芸还实地考察了浙江省立第一师范旧址、浙东人民解放军金萧支队纪念馆、新安江水电站等省级党史教育基地的建设运行和展陈情况,详细了解杭州市在推进党史教育基地数字化提升等方面工作的具体举措和成效。

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郎健华,杭州市拱墅区、桐庐县、建德市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