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班子成员分赴基层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6   
分享到 :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长春市委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长春市委宣讲团成员、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薛春生及副主任魏跃军分赴基层城区、开发区进行宣讲。

薛春生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不断把绿园区高质量发展实践推向前进”为题,为长春市绿园区广大党员干部作了宣讲报告。他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围绕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解读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国内与国际等不同维度,系统阐明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九个必须”的深刻内涵和逻辑关系。深刻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绿园区广大党员干部作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

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征程上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特别是在“十四五”时期,要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不竭动力,为全面落实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长春市现代化都市圈建设贡献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长春市委宣讲团成员、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魏跃军也赴净月高新区进行了宣讲。

(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