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圆满举办第六届“史志杯”运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7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增强海南省史志系统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打造团结和谐集体、营造快乐史志氛围,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9月4日至5日,由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办公室)举办的第六届“史志杯”运动会在海南省政法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史志系统的24支参赛队伍、100余人参加运动会。

毛志华主任在致开幕辞时强调,今年以来,全省史志工作者主动担当任事、勇于攻坚克难,经过大半年的忙碌,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特别是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举办运动会,能够缓解工作压力,增强身体素质,凝聚队伍力量,通过走出书斋、运动筋骨、放松身心,以更好的状态迎接后一阶段的挑战。他希望能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激励广大史志工作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史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本届运动会共设有三人四足赛跑、双人夹气球跑、托球接力赛跑和扑克牌拖拉机比赛4个项目,项目设计集趣味性、娱乐性、协作性和竞争性于一体,增强了吸引力,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参与度。在扑克牌比赛现场,参赛者斗志昂扬,相互配合,沉着应战,赛况精彩纷呈;三人四足赛跑、双人夹气球跑、托球接力赛跑的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活泼,你争我夺,你攻我守,队友间默契配合,挥洒激情与活力,赛场上一片欢声笑语。

比赛期间,广大运动员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认真参赛,顽强拼搏,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展现了史志系统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各位裁判员严格遵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肃认真,公正裁决,高水平地完成了各项裁判工作;全体工作人员,乐于奉献、恪尽职守、密切配合、热情服务,保证了运动会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为期两天的运动会,成为了一场组织有序、精彩热烈、团结奋进、鼓舞人心的盛会,达到振奋精神、提振士气的预期目的。

经过激烈角逐,省史志馆队、海口市地方志队获得团体一等奖;省史志办秘书处队、昌江地方志队获得团体二等奖;省史志办科研宣教处和资料征集处联队、白沙队、陵水队、屯昌队、昌江党史队、省史志办年鉴工作处和党史二处联队获得团体三等奖,临高队、海口党史队、三亚队、五指山队获得道德风尚奖。

(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王凌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