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乐清首届“红领巾讲解员培训班”开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8   
分享到 :

8月29日上午,由浙江省乐清市委宣传部、共青团乐清市委员会、乐清市委党史研究室、乐清市教育局、乐清市关工委、乐清市少工委联合主办的乐清市“红孩子”计划启动仪式暨首届红领巾讲解员培训班在永乐人民抗日自卫游击总队纪念馆拉开序幕。

开班仪式伴着熟悉而亲切的《出旗曲》拉开了帷幕。鲜红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在旗手的护卫下缓缓入场。首批受聘参训红领巾讲解员激情澎湃,齐唱少先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嘹亮的歌声在活动现场萦绕。

20名的红领巾讲解员、5名讲解员导师和2名讲解团顾问正式受聘,今后,他们将成为乐清党史打卡地的一抹“青春红”。

开班仪式后,“红领巾讲解员”们参观展厅并聆听讲解,了解革命纪念馆整体布局和历史底蕴。随后,在导师、“五老”宣讲团队的悉心指导下进行模拟试讲,小小讲解员们很快融入到“红领巾讲解员”角色当中。

(浙江省乐清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