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专题课题组到中国一汽集团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9   
分享到 :

9月7日,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构建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支持中国一汽建设世界一流企业,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组成以薛春生主任为组长的专题课题组,就“一汽发展历史中形成的‘一汽精神’”到中国一汽集团进行专题调研。

专题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一汽红旗文化展馆和中国一汽展馆,系统了解了中国一汽集团建设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经验。之后,在中国一汽集团NBD总部组织召开了“一汽发展历史中形成的‘一汽精神’”座谈研讨会。会上,中国一汽党委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孙明志和中国一汽党委党群工作部宣传思想文化室主任赵金磊将中国一汽集团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以及创业成长期、改革转型期、创新发展期三个不同时期展现出来的相关精神进行了详细介绍。特别是重点介绍了2020年7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一汽的情况。习近平总书记走进整车硬件测试实验室,了解新技术,察看了“红旗”等自主品牌的最新产品。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指出,整个制造业的竞争很激烈,有危更有机。在中国一汽我们就看到了这样一个前景,你们今年的发展,风景这边独好!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一定要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一定要把民族汽车品牌搞上去,努力成为世界汽车行业排头兵。

专题课题组与中国一汽集团参加座谈人员充分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下一步,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将与中国一汽集团密切联系,立足本职工作,全力为中国一汽集团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与服务,进一步丰富“一汽精神”内涵,助力中国一汽集团高质量发展。

(吉林省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