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济宁市委党史研究院开展“重温烽火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3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好地传承济宁红色基因,9月7日下午,山东省济宁市委党史研究院赴金乡县羊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重温烽火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党史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建国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在革命烈士陵园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向纪念碑献花、默哀,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意。在鲁西南战役纪念馆,通过一件件历史实物和一张张战斗图片,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战争的艰难和残酷,以及革命先烈们的英勇壮举和大无畏英雄气概,为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而感动。在王杰纪念馆,大家聆听了英雄王杰的英勇事迹,并观摩了王杰烈士的日记、照片、相关视频等,身临其境地学习了王杰“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牺牲奉献精神,切实感受到王杰“一心为革命”的理想信念、“两不怕”的战斗精神和“三不伸手”的高尚情操。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表示,思想又一次受到了洗礼,党性进一步得到了锤炼。作为新时代党员和党史史志工作者,一定要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济宁党史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