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到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考察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5   
分享到 :

近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到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考察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并为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山东省关工委主任高新亭,青岛市关工委主任王文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圣珍等领导陪同考察调研。

顾秀莲主任充分肯定了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上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在青少年红色阵地建设、宣教模式、社会教育等方面形成了富有特色的宣教品牌和卓有成效的工作方法。顾秀莲强调,要深入贯彻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利用好、发挥好“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的作用,积极思考谋划和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和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探索创新适合青少年的宣教形式,走出了一条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卓有成效的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之路,成为岛城首个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下一步,纪念馆将继续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把党史学习教育有机地融入到关心下一代教育工作中,以史树德、以史增智、以史育美、以史创新,为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