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6   
分享到 :

8月19至30日,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各党支部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先后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主任室班子成员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共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体会,检视问题,提出要求,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上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苏明、组员张晓波等分别列席征编处党支部和秘书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指导工作。

8月19日,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严爱云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征编处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征编处副处长、党支部书记贾彦同志主持会议。上海市委巡回指导组组长苏明同志列席会议。

严爱云结合分管工作,与党员们分享了自己阅读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材料的思考和感悟,并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论断和提法阐发了个人的解读,强调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为党举旗为党立言的信心和决心,随后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严爱云强调,每位党员要加强学习出实招,在学习的广度和深度上进一步努力,扎扎实实学、认认真真补;要业务工作再优化,在流程与方法上进一步琢磨和讨论,在比较中提高实力;要团队建设大家出力,秉持和谐是大生产力的原则,与全室大团队交流学习,多看到别人的长处,见贤思齐,推动党史报刊网号各项工作持续发展。

严爱云同志还于8月27日和30日先后参加了研究一处、研究三处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给予充分肯定。她认为各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主题突出鲜明,相互批评中肯,整改方向明确,希望每位党员平衡好个人兴趣与工作需要,统筹好工作和生活,弘扬好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思想观念再上新台阶。

8月19日至27日,室副主任谢黎萍,二级巡视员曹力奋、尹伟中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科研处、研究二处和秘书处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各支部党员谈收获、谈体会,找差距、找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明确了下一步整改要求。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