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举办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暨中国共产党创建抗日武装90周年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8   
分享到 :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庚续红色血脉,2021年9月18日,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吉林省委宣传部在吉林省磐石市举办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暨中国共产党创建抗日武装90周年主题活动。

9点18分,参加活动的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干部、杨靖宇将军亲属代表、磐石市党政机关干部、学校师生、部队官兵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向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卓越功勋的革命先烈,向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热血和生命的革命先烈,向英勇的东北抗日联军将士表示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向在抗日战争中惨遭杀害的同胞深切哀悼。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社会各界代表向人民英雄杨靖宇将军雕像敬献了花篮。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穆占一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吉林省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热土。铭记历史、传承精神,就是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就是要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是要砥砺奋进、争当先锋,凝聚新时代爱国奋斗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