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王良军长》在重庆大剧院举行首映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8   
分享到 :

9月17日下午,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王良军长》首映式在重庆大剧院隆重举行。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电影局局长张洪斌,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等参加了首映式。

王良同志是中国工农红军创建初期著名的军事指挥员,1905年出生于重庆綦江永城镇,1926年夏考入黄埔军校,1932年3月升任红四军军长,1932年6月壮烈牺牲,年仅27岁。毛泽东同志曾称赞“王良是一个好干部”。习近平总书记称赞其“英勇善战,屡建功绩”。

《王良军长》以重庆綦江走出的革命先烈王良同志的人生经历为蓝本,讲述其从“投军黄埔”到“参加革命”,再到“屡建功绩”的成长历程。通过“黄洋界保卫战”“活捉张辉瓒”等著名战例,浓墨重彩地刻画了王良同志卓越的军事指挥才能和“英勇忠魂、不负青春”的革命斗志。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专家参与剧本的审阅,并提出了合理修改意见。

据悉,《王良军长》作为重庆市2020年重点题材电影项目,已被列入重庆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观影活动片单,将于9月24日在全国公映。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