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荆州百年大事记》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2   
分享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近日,由湖北省荆州市史志研究中心编著的《中国共产党荆州百年大事记》编印出版。该书搜集资料近60万字,历经五审五校,最终出版成书35万字。

《中国共产党荆州百年大事记》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篇章,详实记述了1919年5月至2020年12月中国共产党荆州范围内的主要会议、主要事件、主要人物、主要活动以及与此相关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的重大事件,是荆州党的建设、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的真实记录,概要记述了荆州各级党组织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带领荆州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复兴的前进历程,体现了荆州人民克难奋进、勇立潮头的精神。

《中国共产党荆州百年大事记》的编撰出版,有助于荆州广大党员群众更好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对于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感党恩、跟党走,充分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贯彻新发展理念,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湖北省荆州市史志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