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雅安市首台沉浸式实景剧《安顺记忆》上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2   
分享到 :

9月17日,四川省雅安市首台沉浸式实景剧《安顺记忆》在安顺场红军指挥楼开演。该剧由雅安沫水之春文化演艺有限责任公司创作,是一台历史与今天同歌,山水与人文共舞的石棉全景图,唱响小康路上石棉各族人民的美好新生活的沉浸式实景剧。

据介绍,《安顺记忆》创作灵感都来自于安顺场及其承载的历史,以独特的安顺场街景沉浸式互动演出方式,以“回忆”表达形式,展现了“红军强渡大渡河”“环山鸡节”“火把节”等场景,彰显红军强渡大渡河不畏艰难险阻,以及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历史底蕴。该剧分为“红军强渡”“大山彝人”“古镇集市 ”“环山鸡节” 等四个篇章,以艺术视角再现革命事件、重温革命精神,深扎本土独具特色的民族民间文化。同时,运用全场沉浸式声、光及激光全息等现代技术,全方位、立体化视听,为游客打造梦幻的视听盛宴,沉浸式感受红色记忆。

近年来,石棉县积极促进红色文化和红色旅游创新融合发展,把石棉红色资源转化为 “红色课堂”,讲好“红色故事”,以爱国主义精神激励人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今年以来,通过文艺演出丰富安顺场景区的业态,促进夜游经济发展。《安顺记忆》作为节假日常态化演出剧目,将于今天国庆节期间正式对外演出。

(四川省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