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100年100事》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4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

由章百家主编,徐焰、林蕴晖、李颖、李东朗、沈传亮等30位著名党史军史专家联袂打造的《中国共产党100年100事》,近日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发行。

《中国共产党100年100事》

这是一本大家写给大家的书。章百家主编,徐焰、林蕴晖、李颖、李东朗、沈传亮等30位著名党史军史专家联袂打造,讲述中国共产党100年历史上发生的100个重大事件。100篇文章篇篇精彩,串起来又是一部完整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

书中讲述的100件大事经过精心筛选,撰者以深厚的学术研究为基础,用平实、简练、新颖的表现手法,讲清说透事件原委,将主流观点、最新史料和认识介绍给大众。

具体到每个事件,都注重准确选择切入点,行文不做过多评说,注重细节描写和感染力,突出可读性。力图做到把握整体与突出重点相结合,讲故事与讲道理相结合,呈现一部有深度又不枯燥,生动活泼又不失严谨的党史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