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徐州市史志办公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四史”学习宣讲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4   
分享到 :

9月18日,江苏省徐州市史志办公室召开全市史志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四史”学习宣讲报告会。特邀请徐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徐州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海航教授作宣讲报告。徐州市史志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各县(市、区)史志(党史、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副主任以上人员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市史志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孙云静主持。

报告会上,周海航教授以《奏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强音》为题,运用大量鲜活生动的史实资料,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重点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紧密结合省情、市情,深入解读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讲解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激情澎湃、催人奋进,使全体与会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

孙云静指出,全市史志工作者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苦炼内功,夯实基础,自觉担负起宣传、教育、引导的重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并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以及“四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学习结合起来;二是要充分发挥史志部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主力军、专业队作用;三是要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大力弘扬“五种风气”,培育锻造史志工作者干事创业、奋斗向前的精气神,不断开创新时代徐州史志事业新局面。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