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届长征精神主题论坛系列活动——“红军长征在雅安”2021年理论研讨会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6   
分享到 :

9月26日,四川首届长征精神主题论坛系列活动——“红军长征在雅安”2021年理论研讨会在雅安举行。

本次研讨会由四川省委党校(四川长征干部学院)、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雅安市委主办,活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省委联合共建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部署要求,深挖红色文化资源,打造传承长征精神的红色教育品牌。 来自中国延安干部学院、遵义干部学院、瑞金干部学院、恩来干部学院等有关领导和专家,以及全国各地党史、长征史研究专家齐聚雅安。

研讨会举行了雅安夹金山分院专家顾问和外聘师资代表聘书颁发仪式。为广泛凝聚全国、全省党史、长征史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打造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的智囊团、思想库,经征求各方意见,雅安邀请了5名知名专家加盟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专家顾问团,246名知名专家加盟雅安夹金山分院外聘师资库。

研讨会还向“红军长征在雅安”主题论文征集评审获奖论文作者颁发证书。今年8月,组委会面向社会各界专家学者和理论工作者发起“红军长征在雅安”论文征集活动,共收到省内外投稿237篇,经过初筛、复审和专家终评,入选论文35篇,其中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6篇。

(四川省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