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湖北省房县历史》(第二卷)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8   
分享到 :

近日,由湖北省十堰市房县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编纂的《中国共产党湖北省房县历史》第二卷(1949-1978)(以下简称房县正史二卷)正式出版发行。

房县正史二卷是根据原中央党史研究室、省委党史研究室和十堰市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党史二卷编写的基本精神和具体要求,在房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编写而成的。全书力求从房县实际出发,客观、全面、科学、公正地反映自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房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过程,以及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揭示其发展规律,总结历史经验,汲取深刻教训。

全书按照编、章、节、目四级标题布局谋篇,共分4编、17章、60节,35万字。全书在编写过程中,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与实事求是的原则,力求通过系统的编写资料,真实地反映史实,客观地总结经验与教训。编写方式上严格遵循党史学科时期划分的科学规律,以时间为序,叙述为主,对其中的重大历史事件作出客观评述,寓论于史,史论结合,力求做到党性与科学性、政治性与学术性的辩证统一,同时注重体现宏观时代背景和房县历史的地方特色。

房县正史二卷是一部开展地方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地方党史文化的重要教材,是房县党史工作取得的一项重大成果,也是存史、资政、育人的专业党史书籍。该书的出版将为房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历史借鉴、凝聚智慧力量。

(湖北省十堰市房县史志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