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高端智库举办2021年度智库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08   
分享到 :

为深入推进我院智库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智库研究人员服务决策能力水平,9月27日下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高端智库举办2021年度智库培训。

会上,我院智库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研究院文史哲研究室原主任、智库首席研究员梁俊兰同志以“做好咨政服务的几个问题——《要报》的选题与编写”进行授课。梁俊兰研究员结合自身长期从事决策咨询研究经历,介绍了做好咨政研究的经验和体会。梁俊兰同志从意识、分类、选题、撰写、编辑五个方面进行讲解,并对我院进一步提高决策咨询研究质量提出具体建议。

院智库理事会办公室主任、科研规划部主任张鹏同志主持培训会。会上,张鹏同志指出,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秘书处将今年定为智库“研究质量提升年”,曲青山院长多次强调指出,决策咨询研究报告撰写是我院智库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我院智库立足自身优势在党中央决策咨询中发挥应有作用的关键环节。最近,我院印发了院智库三年发展规划,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按照院智库发展规划的相关要求,在进一步提高决策咨询研究和智库报告写作水平上下功夫,再接再厉,撰写出更多高质量决策咨询研究成果,按期完成全年《要报》刊发任务。

各部门智库研究分领域本部门首席专家、重点研究方向负责人、院内核心团队成员,以及部分青年研究人员共计260余人参加培训。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科研规划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