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全区党史和文献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08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推动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26日至9月3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校举办了全区党史和文献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各市、县(区)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业务骨干和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参加。

开班式上,室主任王建军作开班讲话。他强调,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思想精髓和实践要求。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开创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新局面。把学习好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把研究好阐释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点业务,不断实现新时代党史和文献事业高质量发展;把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长期课题,更好发挥党史和文献部门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作用。三要端正学风、遵规守纪,确保学习培训取得良好成效。

此次培训为期五天,课程设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邀请了自治区党委党校、自治区党委讲师团、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同志,以及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有关负责同志为培训班作了专题讲座和“四史”宣讲,组织大家参观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主题档案文献展”,观看了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拍摄的党史专题片《初心铸就辉煌》,学员们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和学习心得体会。

通过培训,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精髓要义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表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为建设党史和文献工作贡献力量。

结业仪式上,室副主任贾晓丁就此次培训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内容重要、培训对象重要,达到了预期目的。一是进一步提升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认识。二是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三是进一步明确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践要求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四是进一步交流了工作,学到了好的经验和做法。就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大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力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二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走在前列,发挥主力军作用,不断扩大党史和文献工作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三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勇担党史和文献部门的历史使命。

(宁夏区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