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奉贤区举行《激荡百年——中国共产党在奉贤图史》首发式暨阅读马拉松挑战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09   
分享到 :

9月29日,《激荡百年——中国共产党在奉贤图史》首发式暨阅读马拉松挑战赛在上海市奉贤区委党校举行。此次活动由上海市奉贤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奉贤区委党史研究室、奉贤区委党校、奉贤区西渡街道党工委联合主办。各街镇、开发区、头桥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分管领导和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上海市奉贤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向义海在讲话中指出,今天我们正由少年奉贤向青春奉贤迈进,《激荡百年——中国共产党在奉贤图史》的出版既是新时代奉贤共产党人对初心使命的回望,也是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的一份厚礼,将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中发挥重要作用。对党史学习教育,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识再提高、责任再压实、行动再加速,务求党史教育取得实效。二是走深走实、比学赶超,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高潮。三是要按照中央、市委统一部署,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安排,并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首发式由奉贤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宣传部副部长刘伟主持。奉贤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顾卫兴介绍《激荡百年——中国共产党在奉贤图史》。

该书以奉贤的历史时间阶段为经,以重大事件、重要人物为纬,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奉贤带领奉贤人民不懈奋斗的历程,以及在党的领导下,奉贤人民在革命、探索、改革、新时代等各个历史时期所取得的成就和所呈现的精神特质,是讲述奉贤百年党史内涵丰富的学习教育读本。

活动中,主办方给街镇党群服务中心赠送了《激荡百年——中国共产党在奉贤图史》,旨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提振精气神的浓厚文化舆论氛围。

此次阅读马拉松挑战赛,由奉贤区西渡街道的27个党组织参加,参赛队伍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内容的阅读,结束阅读后进行答题,进行一场阅读时间与质量的综合比拼。

挑战赛以“阅读”+“马拉松”的形式,发起一场专注与意志力的挑战,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用,重温奉贤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