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苏州革命博物馆国庆期间迎来参观热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1   
分享到 :

国庆假期,江苏省苏州市持续高温,热浪滚滚却依旧阻挡不了观众打卡红色场馆的热情。作为苏州地区唯一的综合性革命纪念场馆,苏州革命博物馆不仅吸引了市民、游客前来参观,还吸引了众多媒体前来报道。

国庆期间,苏州革命博物馆“光辉的历程·苏州篇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累计接待观众约2万人次,单日进馆观众最高近3000人次,其中还有不少特地从外地赶来的观众。中国国家话剧院青年导演谢可就是专程从北京来到苏州革命博物馆采风的,他说:“一张张面孔,一张张照片,让我对革命先辈们更加心生敬意,革命烈士的形象也更加立体,这对我的创作非常有帮助。”

展厅中,在乐益女中教室场景里每天上演的“最后一课”情景剧也吸引了众多观众。面对小演员们的用心演绎,现场观众表示:“他们表演得很棒、很投入,也触动了我们这些观众……”

据统计,新华社、学习强国、中国江苏网、《苏州日报》等众多媒体以文章、图片、视频等各种形式,对苏州革命博物馆国庆期间的展览、活动、参观情况作了全方位报道,总计有12次。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