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辅导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1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推进清廉机关建设,10月8日,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辅导报告会,邀请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童江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室领导班子成员和全室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报告会。

童江同志围绕“认清形势,把握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结合自身多年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从正确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准确把握党的纪律要求,切实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等3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趋势,全面梳理了遵守党的纪律应把握的重大原则、重点工作、重要内容,着重强调了新形势下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需落实的主体责任、监管要求,深刻阐释了畏法度者最快乐的勤政廉政之道。讲解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案例典型真实、令人警醒,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一堂生动深刻的高质量廉政党课,使人深受教育启发。

何光耀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室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室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加强党史清廉元素的研究诠释,把握严的主基调,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坚强防线;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加强党规党纪知识学习,增强党性观念、纪律观念,提高防范廉政风险的能力;要警钟常鸣,引以为戒,率先垂范,做执行党纪党规的模范,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