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荣获市直机关“学党史 悟初心 强使命”演讲比赛特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2   
分享到 :

为献礼党的百年华诞,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10月9日,河南省开封市直机关“学党史 悟初心 强使命”演讲比赛颁奖暨汇报演出在市博物馆隆重举行。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荣获特等奖并进行汇报演出。室主任李春阳受邀出席。

演讲比赛自9月份启动,共有来自42家单位的84名选手同台竞技,通过风云激荡的红色历史,鼓舞人心的红色故事,为广大党员干部呈现了一场红色精神的视听盛宴。

汇报演出现场,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宣讲员王瑞娟以《星火燎原》为题,深情讲述了开封第一个党支部——车头厂党支部建立的故事,以“小切口”“微视角”展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歌颂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奉献精神,展示了新时代党史干部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始终高度重视党史宣教形式创新和宣讲队伍建设,组织开展“金牌讲解员”“金牌宣讲员”比赛,不断通过政治锤炼、技能锻炼、实践历练,打造党史宣讲的“精兵”“强兵”“尖兵”,努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党史工作队伍。

(河南省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