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天门100年大事记》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2   
分享到 :

近日,由湖北省天门市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市委党史研究中心联合编纂的《中国共产党天门100年大事记》出版。

《中国共产党天门100年大事记》是继天门地方党史学习教育读物《守望初心》之后,年内出版的又一部独具天门地方特色的党史学习辅导读物。全书25万字,采用编年体,辅以本末体,精心选编大事条目4481条。其中,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557条,主要记录重要党史事件、重要战役战斗、重要会议和重大战略部署;新中国成立至现在3924条,主要记录党和国家领导人视察天门的活动内容,省四家主要领导指导、督导和调研天门的活动内容。以及天门市委市政府召开的重要会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的重要活动等。充分反映了天门党组织一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和奋进新时代征程中的非凡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该书的出版,不仅为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真实生动的史料,同时也填补了天门市编年体史书的空白,丰富了天门市地方党史编研成果。通过学习,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努力建设实力天门、创新天门、绿色天门、活力天门、幸福天门的激情和干劲。

(湖北省天门市委党史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