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突围》首映式在浙江余姚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3   
分享到 :

2021年9月28日下午,由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鄞州区委宣传部、余姚市委宣传部、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浙东分会联合摄制,宁波海悦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出品的,全国首部集中反映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北撤的红色题材电影《突围》首映式在余姚影城隆重举行。

出席首映式的嘉宾包括张云逸大将之孙张晓龙,粟裕大将之女、陈毅元帅儿媳粟惠宁,国务院原副总理邓子恢之女邓小燕,原浙东区党委书记谭启龙之子谭大骏,新四军浙东纵队司令员何克希之女何竞生、之子何晓东等。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余姚市委党史研究室、余姚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成员代表,余姚市电影家协会成员、当地干部群众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等也参加了首映式。

76年前,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15000余人,响应中共中央、中央军委号召,为实现国内和平,告别了战斗四年多的浙东大地,分三路踏上北撤的征程。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成立40周年之际,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余姚市委宣传部等单位通过电影艺术的形式,再现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浴血奋战、北撤突围这段烽火硝烟的历史,让铁军精神放射时代光芒,为党史学习教育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余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娇俐致辞。她指出,76年前的今天,是浙东新四军离开四明山踏上征程的日子,76年后的今天,这一部融入了红色血脉的电影与广大观众见面,《突围》的公映,将激发更多热血人士的爱国热情。首发式结束后,在场人员一同欣赏了电影《突围》,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浙江省余姚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