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高校大学生“党史知识大家答”暨“四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3   
分享到 :

同心向党,青春激扬。10月11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联合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共同举办的广西高校大学生“党史知识大家答”暨“四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复赛及决赛在广西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比赛通过广西云客户端、广西视听客户端、广西新闻网进行现场直播,当天共有65.43万人次观看新媒体直播、参与线上答题。

广西高校大学生“党史知识大家答”暨“四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线上预赛开展以来,全区80多所高校参加线上“学四史、勤答题”活动,活动页面访问量超过2600万人次,参与答题学生80多万人次。线上预赛综合排名前20的高校,分普通本科院校、职业院校两个组进行当天的线下复赛比拼,决出10所学校晋级下午进行的决赛。

决赛分三轮进行。第一轮,淘汰积分落后的6支队伍;第二轮,剩下的4支队伍两两PK;第三轮,最后两支队伍进行终极较量。题目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要内容,分为单选、书写、口述和即兴表达题,包括文字知识、红色图片、红色歌曲、红色电影等内容。在在各比赛环节,各支队伍你追我赶,竞争激励。在即兴表达环节,各参赛选手以声情并茂的演讲,展示了青年学生对“四史”学习的热情和对革命先烈、先进典型的无限崇敬,表达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充分展示了广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良好精神风貌。

最终,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获得一等奖,河池学院、广西财经学院、百色学院获得二等奖,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学校获得三等奖。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处 供稿)